阿罅

需庄严地将自己记得

【云²】他正通往伊萨乌拉(PWP)

龙噶 假pwp 


他正通往伊萨乌拉

郑云龙曾经教阿云噶怎么分辨谁在真正抽烟,他们坐在小花坛边缘挨得极近,肩膀的距离愈细小就愈能抵抗副度的冷风似的。郑云龙戴着厚厚的皮手套,你看,黑手套裹着的黑手指在黑夜里悄悄伸向某个方向,假皮革载着北京干凉的路灯,油油地游晃。看,那边那个男的,他这样就是装逼用的。

阿云噶看看他,再看看他控诉的那端。那端坐在公共石头墩子上撅着二郎腿抽烟的青年,和他们半斤八两穷。攥着烟嘴吸烟,烟嘴又湿又皱。他以很长的时间停顿,眼神空空,极迷惘的样子,四十五度仰望天空,烟吸进嘴里,几秒后从嘴角处几团灰色飘飘然升起来,二手烟吐得如梦似幻。

那如果是真吸呢?阿云噶回头看郑云龙,他正好点亮一根红塔山。两块钱的塑料火机机油底有两粒颜色鲜艳的粗糙骰子,擦火时碰壁响得很清脆。郑云龙把烟嘴泡进嘴里嚼了一口,胸膛鼓起来又降落下去,才徐徐有呛鼻的烟暮从鼻端泄露,他凑到阿云噶身前,声音又低又缓:抽烟要过肺,不过肺抽它干嘛。阿云噶不喜欢二手烟的味道,皱着眉毛把火星子才刚刚起燎的烟硬拽出来摁灭了。吸烟有害健康,你还是不要抽了。想了想又补充道,而且对嗓子也很不好,特别特别不好。

郑云龙没说什么。他搓了搓手,把手套扯下楼塞进大衣口袋里,用掌心贴阿云噶的手背,很冷。“走吧,”郑云龙站起来,“我们回宿舍。”


评论(132)

热度(17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